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本院環教所與中部地區臺中科技大學、靜宜大學及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共同主辦的第33屆環境教育學術暨實務交流國際研討會,於11292()上午8時於求真樓舉行開幕式,此次研討會主題以"氣候變遷與環境教育"為主軸,探討在全球氣候變遷背景下環境教育的關鍵作用,並提供學術交流和產官學界之互動平台,以萌發對環境問題的關注和解決方案的集思。

此次特別邀請政府單位環境部環保司徐副司長淑芷、教育部資科司李司長政軒、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羅專員心秀等,企業大愛感恩科技李總經理鼎銘、日商台灣松下電器林前總經理淵傳金百利克拉克台灣分公司楊總監永玲蒞臨ESG論壇少年青少年論壇邀請於荒野保護協會行動論壇中表現優異的團隊分享如何進行環境保護的推動和來自日本的夥伴可持續發展教育促進委員會(ESD-J)創會前代表理事立教大學阿部治名譽教授、現任代表理事金沢大學鈴木克德(退休)教授及麻布大學小玉敏也教授共襄盛舉,分享日本ESD發展經驗,增進臺灣學校落實永續發展為導向的環境教育學習。

研討會內容涵蓋多元議題面向,包含ESG論壇、能源教育議題及青少年論壇,亦增設現場海報發表交流、攤位分享、劉其偉及林懋盛藝術家生態畫展、原住民泰雅編織重要文化傳承、繪本導讀及戶外教育。在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下,環境教育扮演著銜接角色,而研討會更提供了一個契機,讓政府、專家學者、企業、產業、NGO團體與民眾能聚在一塊共同探討如何應對挑戰,並以推動永續發展為共同目標。